挖掘技术lover屯文的地方。

【原创】大盗人生中唯一一次偷走的东西

作业ww

烦太:

【主题】大盗
抄送 @挖掘机lover
本月作业x


大盗其实并不算大盗,因为至今为止他没偷过一样东西。


他勤勤恳恳的工作,用副职养活自己。


在夜深人静时,会坐在月光下的石凳上,举起装了碳酸饮料的高脚杯慰藉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


大盗的师傅是大大盗,全国闻名的大大盗。


虽然大盗没有偷过一样东西,但因为大盗的足够优秀,他还是出师了。


他想,肯定是因为自己对师傅的时刻关心,以及对大盗职业未来的规划参考。


“我认为,我们大盗,不能在拘泥于偷窃东西了,根据国家律法规定……”


"弘扬爱国文化,一身正气做盗……"


"大盗不偷东西就不能做大盗了吗?这显然是不会的……"


"真正的大盗……"


大大盗眼含泪水的欣慰的看着大盗,"你已经出师了,去吧,你才是真正的大盗。"


大盗心里满是不舍,但还是提起包袱离开了师门。


可从那之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他的师傅和师兄弟了。直到有一天,大盗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着的时候,看见了自己好久不见的师弟们,他从背后靠了过去,想要给他们一个惊喜。


他听见师弟说:"听说师兄在这个附近啊…我有点慌…师傅说好不容易才把他赶下山,别又招惹他回去了。"


"哪里有不偷东西的大盗呢。"


大盗心里一痛,也没有心思工作了,给老板请了个假。


老板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从学院毕业后在这里开了个书店,性格腼腆,见着谁都爱笑,皮肤白嫩嫩的,第一次见大盗还以为是个小姑娘。


"怎么了呀大盗?"老板关心的问,手忙脚乱的在大盗身上摸来摸去,身材真好,老板这么想,脸又开始泛红起来。


"……"


见大盗沉默,老板给他倒了一杯牛奶,"借奶消愁。"


老板眨着眼睛,拉着大盗的手,一副推心置腹的样子,"大盗你怎么啦?和我说说呀?"


大盗踌躇了一下,觉得内心的痛苦不吐不快,"我…我其实…不配做大盗…我至今没偷过一样东西…师傅说的对…哪里有大盗没有偷过东西的呢……"


老板的脸红扑扑的,把大盗的手抓的更紧了,"不是的啊大盗,你偷了东西的,我保证。"


大盗只当老板是在安慰自己,心里不知道是感谢还是难过,面上勉强的笑了笑,“谢谢老板…我想先回去了。”


大盗又想起自己在月光下举起高脚杯的样子了,他想,那才是属于自己的时刻。


他让老板松开手,没精打采的转身想走。


“大盗!”老板突然大声的叫他。


大盗转头难过的解释,“我已经不能做大盗了。”


“你是大盗!我说你是你就是!”


老板扑上来,软软的唇盖在大盗的脸上,扑面而来的牛奶味把大盗包裹起来,老板的耳根红的快,声音轻轻的说,“大盗你要什么时候才发现啊,我的心都被你偷走好久了。”


大盗正真出师了,还在这天,谈了个恋爱。


END

评论(1)
热度(4)

© 挖掘机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