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技术lover屯文的地方。

挖掘机深夜六十分钟接文2.0

周六接的。
主题:有味道的文章
文手:尺子 拉维 belial 四非 方生 将离 不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跑题方法x

尺子:
好香啊。

他走进房间,贪婪的嗅着空气中的充满着她的气息。

这个房间有一股让人腻的心慌的味道。我站在他身旁,夏日食物腐烂的很快,一股子酸味在鼻尖挥之不去,雪糕融化,在桌上分成细细几股像桌角涌去的细流,最后汇集扭成一股。嘀嗒嘀嗒的从桌上落下,与洒落在地上的辣椒油混合在一起。

他跪坐在地上,用舌尖舔舐着,然后猛地回头看着我,“好香啊”
拉维:
我抽抽鼻子,忍不住皱起了眉——这里的“味道”太过浓烈,但隐约带着侵略性,张牙舞爪,无孔不入。
我们无比熟稔的味道。
“是什么?”我试探地问。
“仲夏夜,游乐园,桔子香水,”他顿了顿,迟疑地补充,“还有一点点残存的情感,我不清楚那是什么——愤恨,或者嫉妒?”
我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他仍然一副十分困惑的样子,恋恋不舍地看看地面。
“可是光凭这些我们能知道什么呢?”他苦笑,“她的灵魂很热(*hot),就像她本人一样?”
我忍不住想对他翻个白眼。这种关乎生死存亡的时刻他怎么好意思开玩笑?
于是我说:“仅仅这些我们当然无法判断,也许我们应该再深入一些,看看——或者闻一闻——有没有其它线索能够串联成为一个完整的片段,告诉我们她究竟怎么了。”
我们正处在她被具象化的灵魂里——没错,就是那个重21克的玩意儿。在她昏迷之前我们早已不止一次地“入侵”过,然而每每只是因为受她所托、帮她寻回某些被落在角落里的记忆而已。我们从未想到有朝一日居然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唤醒她。
如今这座繁复的宫殿尚未崩塌,证明她的灵魂尚且没有弃了她的肉身而去。但若我们再不快些找到她失去意识的原因,也许灵魂就会消散,而我们也将随之蒸发。
时间不多了。
belial:
味道,各种各样的味道,在这座思维宫殿里来回穿梭。努力的想要把他们一一分辨,却仿佛一头扎进了毛线堆里的猫,迷失了方向,被死死纠缠。
我用力摇了摇头,试图清空快要被塞爆的大脑,不过一个恍神的功夫,一直走在身后的他竟然丢下我走向了别处。
“你在干什么?”我加快脚步追上去,拍了拍盯住一点发呆的他。
被我碰到的瞬间,他的身体似乎抖了一下,扭过头来,脸上带着古怪的笑意。
“你闻到了吗?”
“闻到什么?”这里的气味太多太浓,我无法分辨出他说的到底是什么,但从他的笑容上,察觉到一丝异样。
他用力的抽了抽鼻子,脸上的笑容愈发古怪。
“那种,男人的气息。”
四非:
下一秒他就追着气味一路绝尘而去,如同一头发情的野兽追寻另一头发情野兽留下的气味。
  而此刻我只希望他不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和这些乱七八糟的气味来上几发。
  可怜这轻飘飘的灵魂,到处都是破碎的记忆,比从碎纸机出来后的碎纸还要零碎。而那些气味——记忆所散发出来的气味,要知道,所有顶级香水混在一起可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里面还有混杂了种种说得出来说不出来的奇怪味道。
  大概巫婆熬得汤就是这种味道。
  味道过于浓烈的结果就是我彻底迷失在这里面,如同眼睛蒙上了一层白雾。他所说的仲夏夜也好游乐园也好还有桔子香水也好站在都无关紧要——但保不准这会是关键。然而现在更重要的是,现在连我这种鼻子灵敏不到哪里去的人都觉得呛鼻到要窒息的恶臭正如海啸的狂潮一般铺天盖地而来。
  “完蛋了。”我立马撒腿狂奔起来,趁着恶臭还未完全散开来之前跑得越远越好,最好能跑到恶臭难以侵蚀的地方。
  至少那里能证明这个灵魂还有救。
方生:
迷雾重重,眼前所能看到的越来越少最后我仿佛只在一片白色里奔跑,脚下的触感一变再变最后定格在了水泥般的坚硬的地面。
因为兢惧我放慢了脚步,现在是伸手不见五指。至于恶臭,那被一股甘甜的清香取代,我尽量减少了呼吸,它闻起来腻人。
“有人吗——有人吗——”
不这不是我说的,我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有想到过呼喊什么,我怕引来些糟糕的东西,看样子东西自动送上门了。
雾被驱散开一些。我低下头看去,手中多了几张符,有点像道士的那种,看上去写了火字。翻了翻都写了同样的内容。而其中一张正悬在我眼前燃烧着,它让我看清自己在一个走廊里,身侧就是一个楼梯,能看到拐角的窗户外面透着光,是那种太阳的白天的光,而且四周没有雾。
哦对了还有那个呼喊的人,我也看到了他,那是个男的,胖子,他满脸通红我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浓郁的酒气,一个醉鬼。
我确信他也看到了我,并且向我这走过来。
恰好,他刚迈出第一步那块燃烧着的符就燃尽了。
将离:
于是雾气再次弥漫。
……那个家伙到底跑哪里去了不知道做任务要一起么?他碰到这个醉鬼了么?也许我应该躺下装死?
我攥紧剩下的符纸开始大步后退。
我控制着落脚的力度,尽可能的不发出声音。
同时注意着别的声音。不过听起来并没有声音。也许醉鬼应该躺下了?
直到我贴住了一个发热的东西。
我惊的跳起来。朝反方向蹦开一步。
“哈哈哈哈哈哈……”男人的笑声在离我很近的地方炸开。
这里是虚幻的现实。
我不住提醒自己。
看来这个男人跟症结没有关系。
雾气没有退散并且手里多出奇怪的东西。
然后我一脚踩上一个十分有韧性的东西。我蹲下身摸了摸。
皮肤。
脸上的皮肤。
我试着摸到了眼窝,闭着的。
我开始向下摸,直到在这个家伙的裤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
棒。我半拢住符纸并点燃它。
雾气散开。
我到了一个山谷。
谷顶有个人影。
我低头看向踩到的家伙。
是他。
不夏:
“嘿!你怎么在这下面!”熟悉却令人生气的声音在山谷的上方边缘传来。
“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我皱着眉向他伸出手。
下一秒,山谷像是被一股巨力迅速挤压了一半,在我们俩都还没眨下眼的时候我已经到了平面上了,准确来说,整个地面比以前矮了,山谷的四壁已经被压迫得产生龟裂的痕迹,而他已经拉住了我的手。
“我找到那个男人了!他是娜法尔的未婚夫,是他重伤了我们可怜的姑娘。”他的视线飘至我的指尖,那里还夹着刚刚燃烧完的道符。
“这是什么鬼?东方的道士用的玩意儿?”他伸手来碰,符咒却立即化成了灰消失殆尽。
“别闹了,”我缩回手,“唤醒她要找到她回忆里的图腾吧,并且让她的灵魂穿越。”
“啊!穿越?你是说撞击或者落水什么的?”他挠了挠头,俨然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
“娜法尔也许把她的图腾藏在她几百个娃娃中的某一个的小裙子里了!”好吧,他根本没有认真思考。
“我觉得是那里……”我指着刚刚看见的那个喝醉的男人坐的椅子。
“咦?这里……”他像骑士手中的箭矢一般飞快地冲了过去,拇指和食指拽出口袋里的手帕捏起了椅子上一只在昏暗的灯光下熠熠生辉的订婚戒指。
我准备上前查看却被他猛地撞在了墙上。
又发什么神经?我抬起头准备给他一脚时,他的手臂已经横了过来紧紧地将我的脑袋抵在了墙上。
“我就知道是你,”他喃喃低语着,将戒指用手帕包着用力塞回口袋,“你就是娜法尔的未婚夫……”
“什……什么?!”我的脑子一片混乱,我听见自己这么质问。
“啊!克劳希斯先生!我刚刚找到的人就是你啊!”他调皮地挑了挑眉,“你的照片墙,在娜法尔的回忆里占了好大一块呢!”
“就算是照片都有一股香味呢!”他低头亲了亲我的额头,我机械化地将眼球转了个边,朝上看着他。
“你在很久以前就进入过她的灵魂里,你想让她不要再对你痴恋,所以准备给她种下想法。可惜哦!因为没有穿越成功所以被困了十几年,顺利逃脱出来后你的脑子因为气压迅速的变化所以失去了好些记忆,在灵魂里游荡的十几年却是现实的几小时,啊!甚至可能是几分钟!谁知道她当时的灵魂多少克呢!”他自说自话,脸上的神情丰富多彩像是在讲一个道听途说的故事。
“你没有成功的穿越也重伤了她现实的身体哦!”他用扣住我的下巴,深深地吻住我,我甚至都能听到他粗砺的呼吸声,那股狠劲像是要我把吸食干净。
“这里所有的味道,都是你的,克劳希斯先生,这就是为你所创造的气味博物馆!”他抱着我,鼻子抵着我的发旋,温热的气息扑在上面让我害怕。
你问我在干什么?我在反应过来时,已经被他抱着向后倒去。
“你要干什么?”我清楚后面是很矮断壁,虽然不会死但会非常疼。
“该回去了,她要醒了。”他咬着我的耳廓,将我的头按在他蕴藏着剧大力量跳动的胸口。
我感到背后接触到了一片水,像是大海却囊括着有无数的味道,尽管我及时屏住了呼吸,但可能这股味道太过浓郁,仿佛开启了我的联觉。
“这是你在她心中的味道,下次我也让你尝尝,你在我这里的气味。”他的眸子湿润得发亮,看得我一阵心悸。
海水的海面光亮渐渐消失,我陷入无尽的黑暗,唯独我的鼻尖还没有。
end

评论
热度(2)

© 挖掘机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