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技术lover屯文的地方。

瑞金 / 九尾猫

血礼
选的主题是妖怪

灯塔:







格瑞自小身边就跟着一只猫。


 


牠的名字叫金。金有双蓝得如苍穹般的猫瞳,牠跟其他橘猫长得差不多,浑身是橘黄的毛,然而有时候格瑞看到牠慵懒地趴在阳台里晒太阳的时候,阳光的照耀下牠身上像是披上一层金色的薄纱,显得耀眼又充满光泽。


 


金非常粘人,每次格瑞上完课回到家,打开门就能看到牠乖巧的蹲在眼前,毛茸茸的尾巴藏不住心情地左右摆动,看上去是十分按耐不住的激动。


 


格瑞弯腰揉了揉牠的小脑袋,眼神隐隐透着柔和。金软绵绵地“喵”了一声,顺着对方的掌心慢慢蹭过,让格瑞顺便抚摸自己的背部,之后仿佛仍然不满足,身子倒向一边,四只爪子抱住格瑞的手进怀里,尾巴摇摇晃晃似在向格瑞招手。


 


格瑞轻笑了一声,随意撸了撸金袒露在空气中的肚皮,然后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开始工作,格瑞大学读完研究生,不打算再深造而是选择开始自己创业,这段临近毕业的时间里还是非常忙碌的。


 


金滚了一圈又起身,蹲坐在原先的地方,湛蓝的眸子静静望着自己主人的背影,蓝色的猫眸如茫茫大海般深邃。


 



 


格瑞自小身边就跟着一只猫。


 


牠的名字叫金,是只两尾猫。皮毛跟牠名字一样是灿烂的金色。


 


金是格瑞费了点力气和时间从森林中某只令人闻风丧胆凶兽中救出来的。那时候格瑞刚刚完成国王的命令,砍杀完那只作恶多端的魔兽的头部,正准备回去交差,无意间余光扫到这只魔兽的储粮坑,藏着一只小东西。


 


当时的金血和泥土甚至还有污水都混在一起,毛发粘成一块一块,看上去脏兮兮的,也就只有那只耳朵能看出牠是只幼猫。如果不是牠细小地发出求救的叫声,格瑞可能还注意不到牠的存在。


 


他蹲下身,双手有点捧起这只奄奄一息的猫儿,这才发现牠竟有两条尾巴。


 


不知是自己无用的同情心在作祟,亦或是某种莫名的力量在驱使,格瑞就这样把牠带回自己的住处。


 


细心地给牠上好伤药,还为牠洗了个澡。等洗干净了才发现牠有着黄色偏金的毛,于是格瑞想了想,给牠起了个名字。


 


金完全康复后就完全显露出牠的本性,活蹦乱跳得让格瑞非常头疼。譬如在自己练剑的时候,一边的金会因为不甘寂寞跑过来抓他的裤脚,导致格瑞差点一不小心就伤到了牠;又譬如格瑞出去做任务猎杀魔兽,在第一次偷偷跟出来就被抓包后,金就开始不再躲藏,肆无忌惮地跟在格瑞身后,像个小跟屁虫一样。


 


格瑞一开始是极力阻止的,一只小小的猫,在他的眼里弱小得连一只低级魔兽都能把牠捏死。不过当某次格瑞遇到成群的魔兽,空不出手照顾金的时候,回过神来着急去找牠,才发现牠早就躲到远远的地方去了。


 


好吧,看来是不用太担心牠了,起码逃跑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格瑞这么想着,心里直直松了一口气。于是格瑞就再也没管过这事,几乎是纵容一般让金一直跟着自己。


 


这一天与往常一样,格瑞带着金去调查国王所下达的任务:北方一座雪山上藏匿着一只以吸食人类血肉为生的魔物,雪山附近的村落无一不受它的侵扰,大部分居民都不幸成为它的口粮。为了维护和平,一国之主号召了一群他手下的得力干将去雪山讨伐魔物,但是这几天寄回来的消息却不尽人意。那雪山的妖怪比大多数魔物聪明,懂得策略,懂得如何躲避追捕,并且那雪山给了他优渥的条件,不停制造暴风雪给一行人阻碍,在这恶劣的条件下,有几个人已经活活冻死。


 


无奈之下,国王只能再次找格瑞帮忙。所有人都知道,住在这个国家的一位名叫格瑞的人,是个无所不能的战士,他砍下过无数妖魔鬼怪的首级,并亲手拿回来当众销毁,所接的任务从来没有失败过。一头的银发永远一尘不染,手一直拿着把跟他半个人大的大刀,身边总跟着一只两条尾巴的金色小猫,只要看到这三样东西,就可以断定那是格瑞了。


 


这边格瑞答应了国王的请求,回家收拾好行李后就立刻出发了。理所当然,金这次也试图跟着去。


 


“这次你就留在家里。”格瑞面无表情地拒绝了金的跟随,手指轻轻点了点金的脑袋以示警告。


 


“喵!”金闻言,突然炸毛,甚至想张口咬住那只碍事的手指。


 


格瑞挑眉,还是强硬拒绝道:“不行,那里雪山太危险了,我没空管着你。”


 


这下金也不叫唤了,只是气鼓鼓转过身,屁股跟脑袋都对着格瑞,两条尾巴用力一甩一甩的,看上去是非常生气了。


 


“好好看家。”格瑞看他兀自生闷气的样子,有点不放心地嘱咐一句,把门窗关好出门了。


 


北方的雪山里,暴风雪在肆意狂吹,刺骨的冷风钻进格瑞还没包严实的衣领里,身体没有一处是感到些许热度的。


 


在这种被积雪堆得寸步难行的地方,皑皑白雪仿佛覆盖整个世界,山谷中寒风吹进造成的回音呼呼作响,一切都压得人喘不过气。


 


格瑞半眯着眼,抬手抹开雪吹到自己脸上融化而成的水,不远处的雪堆里似乎冒出某个眼熟的身影。


 


“……金?”格瑞怀疑地向那方向走去,一眼就看到对方听到自己喊的名字,那尾巴僵硬得如同一根木棍。


 


格瑞重重叹了口气,有些无可奈何。他早该知道自家小东西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


 


现在也不可能重新折返把金带回去了,也只能把这调皮的小东西给揣怀里。格瑞一边训斥着金不懂事,一边拉开自己衣服的拉链,小心又温柔地把还带着一身寒气的金塞到自己胸口处。


 


“给我呆好了。”格瑞冷声道,一下子就把拉链给拉了回去。


 


金在暖和的衣服里闷声地“喵”了一声作为回应,有点艰难地从里面弹出了个脑袋,冰蓝色的澄澈双眸充满好奇地望着这白色世界。


 


这次任务如想象中一般不大顺利。


 


格瑞跟王国军的人接头了之后,开始跟他们一行人出发继续寻找躲在雪山某处的魔物的老巢。


 


好不容易在格瑞带领下找到了个不大的山洞,魔物的气息暴虐地从最深处传来。看样子对方也受不了这长久的拉锯战,想出来放手一搏了。


 


格瑞示意其他人在洞口等它到时候跑去的时候抓捕,而自己一个人进去。临走前还把金掏出来放到地方。


 


“好好呆在这里。”格瑞说道,紫色的双眼是一片认真严肃的神色,“听到了吗?金。”


 


金抬起头,与格瑞对视了许久,终是应了一声。


 


“乖。”格瑞揉了揉牠的脑袋,拿起身后那把标志性的大刀,如同身经百战的战士,缓步向黝黑得看不清尽头的洞穴中走去。


 


那一天,与格瑞同行的王国军一行人回忆道。


 


在那位银发的战士走进魔物的巢穴里后,那只被留在原地的双尾猫一直目不转睛地望着对方的背影直至隐去,然而没过多久牠就开始焦躁地朝里面呼叫,奈何那时候没有任何人听懂牠在说什么,只是疑惑地看着牠如同一艘失去了航行方向的船只,孤独且无助。


 


最后,牠不管所有人的阻拦,一溜烟地跑了进去。


 


待到王国军的人察觉不对劲,进去一看的时候发现。庞大长相怪异惊悚的魔物倒在血泊之中,那位银发战士无力地靠坐在魔物的另一侧,肩膀上有道像是被什么锐利的东西刺穿的伤口。那只与其形影不离的猫儿紧张地在旁边不停叫着,牠的身上沾着不知道是谁的血液,狼狈无比,可牠却无暇顾及自己平时金贵无比的猫毛,只是努力地用身体不停拱着对方的手臂。


 


像是要他抚摸自己一般。


 


这时某位眼尖的王国军突然囔囔自语:“怎么感觉牠……少了一条尾巴?”


 



 


金是一只猫妖,还是只九尾猫。


 


金一开始也不叫金,不过最开始是叫的什么金也已经忘了。金只记得是格瑞赐予自己这个名字的。


 


最开始金跟格瑞相遇的时候,还不是只剩下两条甚至是一条尾巴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有这九条漂亮的金色尾巴,并且还不至于狼狈到连维持人形都困难的时候。


 


那时格瑞看上去也就八、九岁,自己足足比他高了半个身体。


 


“你在这干嘛啊?”少年坐在一棵树上,双手托腮,好奇地望着下面那个人类小孩手拿一把木剑不知道在挥什么。


 


他好久没有走出离自家更远的地方了,今天终于闷得不行跑出去散散步,结果就看到一个奇怪的小孩。


 


那小孩警惕地循声抬头,紧抿着唇一声不吭,接着扭头快步离开了。


 


“啊!你怎么就走啦!”少年着急,他从来没遇过这种把人拒之千里的家伙,一时之间竟条件反射追了过去,“等等我!”


 


于是森林里某处就有这么一副景象,银发的小男孩冷着脸,手还拿着把木剑,一言不发向前走,而后面跟着一个穿白色衣服戴着兜帽,身后长着九条尾巴的少年念念叨叨地跟在后面。


 


虽然也就只有少年一个劲说就是了……


 


“你为什么来这里呀?”


 


“那把长长的东西是你的武器吗?好酷啊!”


 


“你怎么不说话啊——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这里,也没有跟我聊天,今天出来散步就看到你了,好高兴啊!你不会说话也没关系,你愿意听我说我就很开心了,嘿嘿~”


 


“现在你要去哪里吗?要带我去你的秘密基地吗?”


 


银发男孩对此采取视而不见的应对方法,很快就走到森林的某条小路上。


 


“啊。”九条尾巴的少年愣住了,那条小路对他而言无比熟悉,原本兴奋摇晃的尾巴刹那间像没了生气一样垂下,“原来你要走了啊……对不起,我不能离开这个森林,所以我……”


 


少年略带失落地低下头,蓝眸黯淡下来,死死望着自己的脚尖。


 


“所以我——”他鼓起勇气抬起头,想接着话继续说下去。


 


而眼前是一条空无一人的道路。


 


那之后金每天都会来森林里散步,以往他都是躲在家里睡懒觉,如今开始觉得多出来逛逛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了——


 


这里有树荫下透过枝叶缝隙照射进来的缕缕阳光,这里有虽然不会说话但会一直陪自己玩的动物。


 


金发的少年坐在草地里,他今天没戴上帽子——应该是觉得这里没有人,所以也不需要什么隐藏了——他发尾有点乱翘,很有伸手去揉揉的冲动,毛茸茸的头发上长着两只与发丝同色的耳朵。他手上正用不知哪儿采来的花编织着花环,身旁趴着的兔子头上也戴着跟少年手上差不多的花环,一看就知道是出自同一个人之手。他的心情感觉不错,身后那九条尾巴微微摇晃。


 


格瑞来到这里,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他脚下踩到了碎叶,发出了点点声响,少年脑袋上的耳朵立刻就转向他的方向,接着耳朵的主人也跟着看向这边。身边那只兔子早就吓得逃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啊!”少年盯了好几秒,终于认出这是一个月前曾出现在森林里的那个挥木剑的男孩,“好久不见,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来了!”


 


他蓝色的眼睛因喜悦而闪闪发亮,如同宇宙中熠熠生辉的行星。


 


大概是那双只倒映着自己样子的眼眸,让格瑞忘了拒绝,回过神了才知道,自己不由自主就给应了一声:“嗯…。”


 


哪知道对面的金发少年听到回应后,激动得凑得更近了,那双眼睛像是要蹦出一打的星星。格瑞有点别扭的转过头不去看他一脸雀跃的表情。


 


自那时候开始,格瑞就开始隔一段时间就来这里修炼,大多数是金坐在一边看,格瑞自个儿在一旁练。偶尔间他们俩坐在一起休息,格瑞比较孤言寡语,大多数时间是少年单方面在说话。


 


在那时候少年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原来你叫格瑞呀?”少年抱着膝盖,下巴支在上面说道,“名字真好听。”


 


凉快的微风吹过,金发在风中被吹得凌乱,格瑞望着他迟疑地问道:“那你的……”


 


“嗯?”少年歪了歪头,轻笑,“我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啦,早就忘了。”


 


“……不想说就算了。”格瑞有点恼。毕竟还是个十岁不到的小孩,容易生气,又容易消气。


 


少年看格瑞一脸“不信”的样子有点急:“我是说真的,因为我觉得名字对我而言没啥意义,所以我就没记住……”


 


格瑞看向他,紫色如鸢尾的眼眸尤其专注。对方那印在格瑞瞳中的金发似一星光辉,格瑞伸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脑袋,轻声说道:“那,就叫你金吧。”


 


于是,金就开始叫金了。


 



 


“格瑞?格瑞?”


 


朦胧间有谁在叫他的名字。眼前漆黑一片,刚刚发什么事也完全没印象了。


 


睁开眼,是一片灿烂的金色。


 


“金…?”


 


见格瑞终于醒过来,金吸溜了自己鼻涕,忍住酸胀的眼眶不流出眼泪,道:“你总算醒了,吓死我了!刚刚……刚刚你睡着了我怎么都叫不醒你!”


 


我刚刚睡着了吗?格瑞晃了晃自己有点晕的头,左右打量自己在哪儿。还是那片森林里,不过时间也将近黄昏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嗯?


 


“金。”格瑞猛了抓住金的手腕。这才发现那人的手腕细得可怕,脆弱得仿佛轻而易举就能给折断。


 


“咋啦?”金手腕被对方抓得生痛,挣扎了一下却挣脱不开他的禁锢,用看都知道手上肯定留下红色的手印了。


 


格瑞稚嫩的脸蛋是与他年龄不符的严肃,就连平时极少有波澜的紫瞳也闪过一丝慌张。


 


“你的尾巴,为什么少了一条?”


 



 


金原本只是只普通的猫妖,为了能有九条尾巴,足足花费了他将近两百年的时间。在那些日子里,为了能快点成为一只厉害的九尾猫,他在自己家里不见天日的修炼,等到自己终于成功,走出家门的时候,外面的世界已斗转星移,变得极其陌生了。


 


他逐渐变得沉默,因为根本没有人陪他聊天。


 


他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因为名字于独身一人而言毫无意义。


 


所以当格瑞出现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犹如一间漆黑的屋子里被点亮了灯火,尽管只一丝的光亮,就恍若救赎。


 


他赐予了自己一个新的名字,亦如同赐予了自己一个新的生命。


 


所以金决定,当格瑞遇到生命的威胁时,即使是失去自己一条尾巴也在所不辞。


 


毕竟,猫有九条命嘛。


 


而这一跟,就跟了他九个轮回。


 



 


格瑞自小身边就跟着一只猫。


 


牠的名字叫金,是只普通的橘猫。平时粘人的紧,走到哪牠都会跟到哪。要说不普通的地方,大概就是比一般的猫聪明,听得懂人话吧?


 


格瑞放下手中的笔,撸起跳到自己大腿上撒娇的金,眼神满是纵容。


 


金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子,湿漉漉的鼻子蹭过格瑞修长的指尖。


 


虽然现在难以变成人形,但我起码也是只猫妖,多多少少比其他小屁猫活得要久一点。


 


所以在寿命将至之前,还能再保护你更久、更久。






FIN.

评论(1)
热度(43)

© 挖掘机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