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技术lover屯文的地方。

元旦混更2

这篇大概是接文的第三次,因为后面选手睡着了所以就这样了(


参与:方 不夏 四非 拉维(辣味)

方:

我是离你最近的人,却不是你心底最近的人。

I am a man of your nearest,not closet to your heart.

如银丝般被风吹拂不断起伏着,如浪在递进的杉树林里,有个情况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青年。

森林一直是事故多发地。

上帝是如此的偏心,他总是给他喜欢的予完美。

当年轻的士兵看到尼利雅躺在铺满嫩叶,充斥花的香气的土地上时,不可置否的,他心中燃气无法用任何词汇形容的火焰。

那是世界上最纯粹,最纯洁的蓝色,它蛊惑着生命的渴望。

尼利雅与士兵对上视线,他的眼眸色彩与大兵的大海的大海的蓝碰撞上,鸟儿绕在他们的身旁叽喳叫着,一刻也不停,那是在抱怨士兵将尼利雅的蓝给污染了。

士兵将尼利雅带回城都,尽管他对尼利雅感到了由衷的…实际上,若非必要,士兵并不想触碰他,仿佛这会让士兵被生灵指责,他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请告诉我你将带我去往何处。”少年尼利雅将柔嫩白皙的手指点在士兵的脸颊上,轻柔的抚摸带起轻微的颤栗。

嘴角更加绷紧的肌肉表明了士兵的沉默,士兵觉得他的双唇被针线缝住,那尼利雅随风律动的白色长发。

尼利雅待在士兵怀里,仰头看着士兵,他不明白士兵为什么不说话,清湄的嗓音又问出了另一个问题,“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士兵加快脚步。

四非:

士兵依旧保持沉默,只有皮靴的踏踏声将尼利雅的提问一点点踩碎。他小心翼翼把尼利雅往上提了提,绕在尼利雅周围的花香就这么涌上了他的鼻腔里,好似溺水的人猝不及防吸了一口气的水进肺里,由内而外的疼痛。

 

而尼利雅,他双手环上士兵的脖子,在士兵的臂弯调整了位置,使自己的头刚好靠在士兵的脖子上。“请告诉我你会伤害我吗。”他的鼻息打在士兵的脖子上,惹出了一阵阵红。

 

士兵张开嘴,而后又闭上。

 

他什么都说不出。

 

离城都中心还有段距离,士兵选了条路程较远且人少的那段路走着。尼利雅在进城都之前就睡着了,微浅的呼吸一直打在士兵的脖子上,挠得士兵阵阵心痒。

 

大概走到了一半了吧,鬼使神差的,士兵拐进了另一条路,绕开了城都中心。

不夏:

尼利雅被士兵放在了一个杂草厚重的草坪上。

“嘿,”尼利雅扯住士兵的袖章,“为什么在这停下,你的家在这里吗?”

士兵取下腰侧的铝制水壶,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水。他擦了擦自己的嘴角,余光瞧见尼利雅睁得大大的眼睛,心里一阵苦涩。

 

他只是一个容器,送他回主城吧,交给道格鲁夫后一切都结束了。

 

士兵的心里再挣扎,他虽然刚刚杀死了21个人,但他依旧相信自己的人性还在。这个刚被唤醒,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在道格鲁夫的手里只会死得更惨。让一个降临于世上不到一天的人面对死亡,给士兵几十年来面对残肢断臂的生活一种仿若从湖心激起的涟漪般的不舍。

尼利雅凑了过来,他看着士兵垂下的头,好奇地从下面去看士兵的脸。

俩个人猝不及防地吻上了。

士兵微微侧头揉眼睛的瞬间嘴角碰上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尼利雅没有躲开,他惊讶地凑得更近了,鼻尖重重地擦过士兵的鼻梁。

士兵喘了口气,泛红的眼睛微微眯起,他抱住尼利雅将他摁在后面的树桩上。

“哈哈哈!”尼利雅突然笑了起来,他的脸颊染着粉嫩的颜色在阳光下通透得带着珍珠的光泽。

“我好喜欢你啊!”尼利雅的双臂紧紧扣住士兵的脖颈说道。

辣味:

少年鹿一般的眼睛让士兵看得入迷。但他很快回过神来,逃似地躲开了那个蛊惑。

“你应该明白,”士兵干咳一声,神情严肃,却回避着尼丽雅的视线,“我是来干什么的。”

“我当然明白。”少年飞快地答道。士兵对他的反应感到意外,眨了眨眼,不知如何接话。

尼丽雅和数以十计的、与他同龄的少年,都是“容器”的候选。每隔一百年,这片土地的王就会更换一个年轻的凭依躯体,能被王选中是这些孩子莫大的荣耀。

什么荣耀!与其说是“选中”,还不如“抢劫”来得形象。

这么想着的士兵愈发地感到罪恶了——讽刺的是,这双手上沾过的鲜血却从不曾让他有过这样的体会。面前的尼丽雅疑惑地对着沉默的他歪了歪脑袋,碎发拂过眼睛,海水般透明的蓝色从发隙中透出来。

士兵忽然不舍极了,他真不想从这双眼中看到别人的灵魂。这一个就够了。

“……那么,现在我将带你去见我们的王。在这之前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过了好久,士兵才如此说道。这才是他的使命,他无从违背,他一定要完成。

少年靠着树干,认真地思索起来了——也许因为那将是他仅有的、属于自己的余生中的最后一次思考机会。

过了一会儿,他谨慎地问道:“嗯……你叫什么名字?” 

士兵再也承受不了更多的压力和痛苦了。他松开尼丽雅,崩溃地跪在地上,失声:“不……不——!”

少年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士兵,没有上前,也没有趁机逃跑。直到士兵稍微平复了情绪,他才开口:“算啦,这个回答还是留给这个容器的新灵魂吧。”

士兵有些怔忡,哑然:“我没有名字……从入伍起就只有代码能够代表我了。”

“是吗,那真是令人遗憾呢。” 少年轻声说。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便在士兵面前蹲下,拍拍对方的肩膀:“没关系!等到转生仪式结束之后,‘我’也就没有名字、和你一样了!”

“尼丽雅……”士兵第一次叫了这个名字。他苦涩地笑笑,说,“这可不是没有名字的程度而已啊。你的灵魂会被驱除出这个容器,你的存在也会一并被抹消的——”

尼丽雅笑了起来,毫无大难临头的感觉。

他执起士兵的手,将它放在自己的胸膛,说:“你很在意这个吗?那么,不妨剖开这里,看看我的灵魂究竟是什么模样如何?”

没有名字的士兵猛地抬起头来,看见对方神色认真,并不像是在开玩笑。

然后带它走吧。

即将失去名字的少年说。

tbc

评论
热度(3)

© 挖掘机lover | Powered by LOFTER